福州文明交通出新招 快递小哥违法老板带队当"红马甲"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6:54:37 来源:福州文明网

  16日傍晚,在闽江大桥桥南环岛,外卖小哥闯到了机动车道。

为了抢时间,快递、外卖小哥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也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了交通隐患。16日,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针对目前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情况,将强化交通违法管理,通过“顶格处罚”“警企联动”“持续曝光”等措施重拳整治。

记者直击:

外卖小哥不按道行驶

16日傍晚,在闽江大桥桥南环岛,记者看到四个路口都有辅警执勤,但一些外卖小哥为了抢得“先机”,不顾劝导,在等红绿灯时,大半个车身超过等候区,直接占着机动车道。而当绿灯亮起后,个别外卖小哥不按道行驶,直接闯到了机动车道上,车速很快。

平日骑车上班的陈小姐介绍,骑车时,常有外卖小哥从身边疾驰而过,不仅车速快,外卖小哥还时不时看固定在车上的手机,有时候红灯亮了也不顾,直接闯过去,“他们很拼,风里来雨里去,但如果发生意外,就太不值得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