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群策群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8-17 16:05:21 来源:文明风

华安县民政局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宣传

开展移风易俗入居家养老。为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抵制不良风气,8月13日下午,县民政局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的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发放了内容丰富易读的《婚事简办倡议书》《厚养薄葬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还展开有关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知识问答,赢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50位老年人赞同、支持。“我小孩正好要办婚事了,我把这个宣传资料给他,有喜事不一定要大操大办才有喜气嘛。”活动中,一位老人家说到。

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8月14日,华安县总工会到福建华森家具有限公司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动员企业员工破除陈规陋习,崇尚“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修身养德”,树立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该企业员工在“践行移风易俗、争做文明职工”的宣传横幅上签字,并表示会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弘扬婚育新风,转变婚育观念,8月15日华安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计生协会举办“倡导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社会风尚”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义诊5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药具80盒,赠送各类包、袋等宣传品100余份,营造全社会关爱女孩、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

全县统一制作移风易俗宣传小折页37800多份,并利用村级换届选举时机,组织干部群众进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精神,提高村民参与率、知晓率,形成移风易俗工作强大合力。(华安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