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举行新时代莆田2018年第二期“新人、新事、新风”现场交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17 15:36:35 来源:文明风

 

陈鸿锁为黄文谦颁发证书和礼品

随着5名“新人、新事、新风”代表的现场交流,一批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走进我们的视野,温暖着我们的心房,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百岁老人黄文谦是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人,30多年来,黄文谦坚持打工赚钱资助贫困学生,至今累计捐款60多万元资助一千多名贫困学生,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老有所为的赤诚之心。年轻协警秦祖炎在2018年4月23日主动请缨参加抓捕一名吸毒人员,但在抓捕贩毒犯罪嫌疑人时,遭遇疑犯持凶器反抗而受重伤。面对嚣张的贩毒违法人员,秦祖炎奋不顾身地与之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在生死瞬间迸发出非凡的勇气,演绎了一曲英雄的壮歌。吴京宾是仙游县公安局法制科民警,从警22年来,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平常把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去,无暇顾及家庭,为莆田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奉献人民公安的力量。郭清地是莆田市一名环卫工人。2018年6月20日晚7时许,莆田急降暴雨,在金鼎广场兴化宾馆公交站处,有条电线掉了下来,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就在这时,龙马环卫公司的环卫工郭清地,冒着生命危险用手中扫把将电线高高举起近半个小时,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而郊尾镇阮庄村举办集体祝寿活动,省下各家做寿的钱用于公益事业,正是莆田市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兴化大地吹起了一阵阵文明和谐的新风。

一个好人带动一个家庭,一群好人温暖一个社会。近年来,在莆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硕果累累,公民道德建设成果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宣传好人蔚然成风。仙游县作为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全国工艺美术之乡,社会和谐文明进步,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文明之风正在全县吹起,曾德梅、黄文谦、陈建霞、张国祥、林瑞容、谢文良、蔡秀霞、林庆元、游文晃、吴美连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及曾德梅爱心助学活动联合会、仙游县瑞容爱心协会、海绵团青少年公益助学活动联合会、古道公益仙游站、仙游义工协会、仙游县爱心帮帮团、仙游普爱爱心协会、天使爱心公益仙游分部等民间公益组织,共同构造了一座大爱之城,秀丽之城。此次活动层层推选出的“三新”代表,就是一个个鲜明的价值标尺,引领着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现场访谈中,陈鸿锁、郑亚木、吴海端、吴国华、吴兰芳等市县领导分别为5名“三新”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活动最后,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启法将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主题旗帜传递给下一期的承办单位荔城区文明办主任范志阳,把这份责任层层传递,把这份温暖永远传承!(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