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赵亚娟走进厦门湖边社区分享“志愿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8-08-15 14:13:37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大家观看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义剪服务的视频

文明风8月15日讯( 夏菁  黄晓霞)14日,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开展了一堂“道德模范进基层”宣讲---《爱在付出中收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赵亚娟与社区居民分享她的感人故事,为在场听众营造了一个“温暖天空”。

“缘于对母亲那份特殊的爱,立志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剪发)去关心身边的老年人。”在讲堂上,赵亚娟分享了她的志愿者之路。

她用一把剪刀与一颗爱心,将温暖送进了无数老人的心里。她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座城,她背后的90后义剪团队如今已经遍布厦门各个角落。在今年春节,他们又发起“把爱带回家”行动,发动全城的理发师把义剪带回家乡,将爱心传递到全国。

她平时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谁有困难,她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后,赵亚娟主动报名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社区老人,她经常到结对子的“空巢”老人家里探望,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关注老人健康情况。通过参与“情暖空巢老人”活动,与社区许多老人结下忘年之缘。

“爱就像一颗种子,可以生根发芽。”赵亚娟表示,在这条志愿者之路上,收获了认可,收获了一群志合道合的人,收获了许许多多的爱。未来的路上,她仍不忘初心,用爱用善用心谱写快乐奉献的音符,阔步向前,为志愿唱响最美乐章。

她这一番感人肺腑的话,让台下的叔叔阿姨们产生了共鸣,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湖边社区通过此次宣讲,号召社区的志愿者们以赵亚娟为榜样,让“崇德向善、好人有福、见贤思齐”的美德蔚然成风,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