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第三届文明新风进社区活动 刮起移风易俗潮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1:18:09 来源:文明风

亲子彩绘比赛

主题墙绘有新意 亲子互动传承文明家风

当天活动现场,最受瞩目的当属亲子家庭主题彩绘比赛。为推动文明家风的传承,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以“文明”为主题的亲子彩绘活动,吸引 40 多对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中,每组亲子家庭以“家”为元素,把尊老爱幼、感恩、博爱、宽容等好家风内容通过画笔表现出来,借此推动文明家风的传承。

主题游园乐趣多 引导厝边破陋习树新风

和往年的梅岭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一样,有奖互动游园是厝边们最喜爱的项目之一。不过,今年有所不同的是,每一个游园项目都融入了“破陋习、树新风”的主题。

在“破陋习连连碰”“敲响新风尚”等环节,主办方将婚丧喜事大操大办、普渡宴等陋习印制在乒乓球上,引导居民通过互动闯关去除陋习,同时敲响寓意文明新风的锣声,借此引导居民破陋习树新风。

“这样的互动游园很受欢迎也很有乐趣,不仅促进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间的互动,还有丰富的互动礼品。”梅青居民庄女士说,更难得的是,游戏环节融入了移风易俗主题,很有教育意义。

主题汇演有内涵 寓教于乐讲道德说文明

当天的文艺汇演不仅有来自晋江居民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还邀请了晋江市春长在艺术团等演出团队前来参与。其中,高甲小戏《守约无陋习 风清气自来》、快板《讲家风》、移风易俗对口词、闽南讲古《赴宴》等节目,更是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文明故事、好家风故事,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呈现,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这样的文艺汇演很有内涵,把文明新风尚和优秀家风故事通过节目表演出来,让大家在观赏之余,学习吸收节目 所传递的含义,可谓一举多得。”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庄烜炜表示。

庄烜炜告诉记者,晋江市“文明创建深化年”活动启动 以来,社区也积极倡导居民践行移风易俗,系列文化活动专 场犹如“催化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讲道德说文明,更有 利于促进居民传统旧观念的转变,希望类似的活动今后经常走进社区。

此次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首场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梅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 ,不仅融入移风易俗、文明家风等主题宣传内容,更结合2018 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 巡 演 活 动 ,进 一 步 讲 好 道 德 模 范 故事,宣传好道德模范典型。(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