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2018年“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1:14:5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指导资助政策

文明风8月14日讯,近期,城厢区教育局组织18名城厢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作为政策宣传员,开展2018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据介绍,宣传员们分6组赶赴7个镇(街道),到建档立卡等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活动中,宣传员们主动地与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家长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详细讲解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方法等相关内容,及时为学生、家长解疑答惑,让更多的经济困难家庭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深化励志、感恩、诚信教育,鼓励家长消除经济顾虑,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

截止目前,政策宣传员共走访100户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户,分发《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一封信》和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宣传材料100多份。

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持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效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个孩子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