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中城凤凰社区联合辖区文明单位开展“不忘初心,尊崇宪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9:23:36 来源:文明风

第四环节道德讲堂活动点评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何誉博、谢悦、邓晓丽)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坚定宪法信仰。近期,中城街道凤凰社区联合龙岩市、区林业局,以“不忘初心,尊崇宪法”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新罗区林业局七楼会议室举办。

本次道德讲堂设计了“唱歌曲、听讲座、诵经典、作点评”四个环节。首先,共唱歌曲《国家》作为开场“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一句简单的歌词唱响了我们每一个普通民众心中的家国情感,为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接下来林主任为我们作“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宪法修正案》学习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及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四项内容展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和新战略,引导并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法治知识、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并用“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权衡所以定轻重,准绳所以正曲直”,经典名句更形象地说明法是规范人们行动的准则。

最后陈副局长对道德讲堂作出点评。他呼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尊法守法,做一名宪法的宣传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