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丰富多彩暑期活动 未成年人欢度七彩之夏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17:13:52 来源:文明风

在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同营员们互动教学

乐享七彩人生,打造安全屏障

消防大队:生命安全体验教育

7月27日,“城乡儿童手牵手·共享美好新时代”公益夏令营的小营员和家长们走进晋安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向大家介绍了地震抢险救援及消防的相关装备以及高层建筑烟雾传播模型动态演示装置,讲解了建筑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装置联动的原理,演示了轰燃装置和粉尘爆炸装置,形象生动地向营员们解说了轰燃和粉尘爆炸的原理,指导营员和家长们在生活中如何防范和自救。在智能型厨房,消防官兵还通过互动教学,指导孩子们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检察院:重拳出击保障未成年人利益

区检察院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打出“民事、行政监督”组合拳,全方位保障暑期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一是督促整顿非法办学机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走访了一些非法办学机构,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区教育局认真排查、重点清理、整顿非法办学机构,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健康的教育环境。二是督促整改企业信息审核。向“共享汽车”经营者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针对扫码用车系统的不完善进行整改,加大对实际驾驶人的审核力度,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多加一道保护屏障。三是督促整治危险玩具市场。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进行相应的市场清查管理,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遏制危险玩具在未成年人中流通、使用。(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