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丰富多彩暑期活动 未成年人欢度七彩之夏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17:13:52 来源:文明风

 

“仲夏夜奇遇记” 关注环保公益事业

文明风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丽)对于广大未成年人来说,暑假是一方广阔又多彩的天空,为了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增长科学文化知识,晋安区精心组织开展益德益智、丰富多彩、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活动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快乐成长,享受精彩假期。

探索七彩世界,普及科学知识

科协:举行“仰望星空”天文科普讲座 探索星空秘密

7月28日,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局、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主办的“仰望星空”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负二层金鸡讲堂举行。这是金鸡讲堂首次开办天文科普课程,主讲老师是福州星空摄影达人汤珺琳。

汤老师是中国气象报记者,中国星空摄影联盟成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星空摄影讲师。活动吸引了3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课堂上,汤老师介绍了不同季节,不同纬度的观星方法,也介绍了在福州如何进行天文观测。通过互动问题提问,考察孩子们的天文知识,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的互动,不仅增加了亲子感情,还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星空奥秘的兴趣。

园林局:“仲夏夜奇遇记” 关注环保公益事业

8月5日上午,由晋安园林局、晋安科协联合海峡都市报社主办的金鸡讲堂系列活动之“仲夏夜奇遇记”在金鸡山茉莉花台顺利举办。上百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向主办方报名参与活动,受场地限制,向社会开放35组家庭名额。现场约50组家庭到位,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老师李熙慧,是童书编辑,科普作家,长期坚持进校园进行公益自然宣讲,具有丰富的儿童科普讲座经验。在讲座中,她向在场的家长与孩子讲述福州夏夜的常见昆虫,结合图片分析昆虫特点,传授自然观察的方法。李老师说,观察大自然不但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开发智力,还能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未来关注环保公益事业,建议家长趁暑期带领孩子一起投入到观察自然的活动中去。

全场讲座李老师与孩子们互动不断,掌声频频响起,家长们直夸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最后,李老师向准时到场的小朋友赠送昆虫标本、童书绘本作为礼物。不少家长建议,希望能多有些这样生动有趣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