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全新改造升级33座公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8-09 15:40:5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9日讯(通讯员 倪荣旺 范小辉)“想不到,改造后的闽源广场公厕有如此高档。每天来闽源广场散步和相邻的新区体育场锻炼的很多,这真的方便了大家。”8月8日建瓯市吴姓市民高兴说。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建瓯市将“厕所革命”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大力度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城市公厕,美化城市人居环境。今年重点聚焦厕所数量质量、管理服务、如厕文明等问题,加强硬软件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舒适度。其中闽源广场公厕8月6日已经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改造提升主要针对老旧公厕普遍存在的布局不合理、通风采光差、功能不齐全、内部环境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以文明、卫生、适用、方便、节水、防臭、通风等功能为基本出发点进行改造。

在闽源广场公厕,笔者见到墙上挂着公厕管理制度和友情提醒牌,公厕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日常的厕所卫生打扫。走进公厕内,无异味,地面整洁。公厕里智能刷脸取纸、感应水龙头、休息座椅、残疾人专用蹲位等设施一应俱全。据保洁人员介绍,自己每天会按规定对厕所进行病媒消杀及卫生打扫,确保厕所环境干净整洁。这是婴儿打理台、幼儿椅,便于大人带着婴幼儿,这个地方还有残疾人坐便器,还有儿童坐便器。据了解,闽源广场公厕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在设计上更注重人性化,增设了书刊、椅子等设施,同时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解决特殊对象的如厕问题。

下半年建瓯改造提升的公厕33座,均逐一确定施工完成计划:8月6日:闽源广场公厕已完工,现已交付使用;钞库巷、火车站公厕正在建基础;水街头公厕即将动工;8月15日将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公厕:临江门、一中口: 8月22日将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公厕:将军庙;8月6日围挡,即将开工的公厕:时代广场、笋菇市场、丁家巷、三江口公厕、水西桥头、盛海、新叶外滩、东方佳园:预计9月份动工的公厕:鼓楼前,鼓楼后、劳动巷、西大新村十二座、何厝坪、豪栋街公厕;预计10月份动工的公厕:朝明二村、县前河边、水洋巷、横街公厕;预计11月份动工的公厕:朝明一村、河边新村6座、水岸蓝桥;预计12月份动工的公厕:大甲巷、中山水果市场、豪栋口、芝城公园、金鸡大厦公厕(第三卫生间),该五座公厕以提升为主建设(加高瓷砖、设吊顶、排气设备)。

“建瓯全新改造升级公厕,力度和成效明显,这将极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定要将公厕打造成建瓯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市委文明办将全力协助改造并密切关注工程的进度,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建瓯市委文明办叶云珍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