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人在平潭海边“现场救人” 大家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54:34 来源:文明风

短评

水上安全教育势在必行

一到夏天,游泳等水上消暑运动就成为大家的“心头好”,然而与此同时,“溺亡”也成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一大杀手。这背后,反映出青少年对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缺失。

现在的孩子只懂得读书,家长也只盯着孩子读书,而忘记了增强青少年对生命的敬畏,对大自然的敬畏。尽管学校三令五申暑期安全教育,政府部门积极采取改善水域安全设施等措施,家长也再三嘱咐注意安全,但却常常被孩子们抛之脑后,导致溺亡悲剧屡屡发生。

因此,笔者认为,比加强监管更重要的,是增强青少年对生命的敬畏,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水上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幸好,如今有关部门对于普及水上安全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力图增强孩子们水上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来,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已在多所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接下来,服务队还将走进10所学校进行科普宣传。当然,宣讲活动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可以把水上安全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日常内容,作为一门常态化课程融入校园,在每日的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教育,日积月累,孩子们定能在耳濡目染中得到意识质变,从而化为本能行动和自觉意识。(平潭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