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现身晋江街头追踪:市民不断往冰箱“浇注”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13:38 来源:文明风

及时补货确保满箱 每天需要上百瓶水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走访爱心冰箱。此时,原本只剩下一半的冰箱,又被瓶装矿泉水给填满了。“一到店里,我们就会及时补货。”据工作人员曾先生介绍,店里主要经营晚餐、夜宵,下午三四点才开门营业,“今天补了5件货,一件24瓶,补了有100多瓶。”

“现在知道爱心冰箱的人多了,消耗也快了。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都有不少,偶尔还会有路人。”曾先生表示,投放前几天,每天消耗的水最多也就几十瓶,“最近每天都要补上百瓶”。凌晨1点半下班时,他们还会继续补货,确保满箱。

有人提走几十瓶水

因为在室外,冰箱容易蒙尘,还时不时有脏指印,曾先生补完货都会顺便擦洗冰箱。对此,曾先生希望大家拿水喝的时候多一份心,别让白色冰箱变“花脸”。另外,冰箱盖是活动的,但有的人没盖紧就走了,甚至有人粗暴地从侧面顶起冰箱盖取东西。

还有一件事让曾先生很是无奈。“前些天,有个送餐小哥看到有人拿着水桶提了几十瓶水走。”曾先生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即使有也不好说什么,但这种现象真让人难受。做公益本来就是让更多人受益,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可别让个人私欲给毁了。”

微评论:莫让公益冰箱变“私益”

炎炎烈日,一台爱心冰箱,为许多坚持在户外工作的市民送去阵阵凉意。用发起人洪先生的话说,他们是这座城市的“超人”,冰箱就是为他们而设的。

一口冰水下去,环卫工人、送餐小哥、建筑工人……脸上的烦躁顿时消失,多了一丝舒心的笑意。记者在采访中,见证了爱心冰箱的“凉意”,也见证了市民的热情:许多人接踵而至,自掏腰包,往冰箱里放饮料。小小的冰箱,变成了爱心驿站,这座城市的爱心也凝聚了起来。

爱心冰箱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有人拿水桶提走几十瓶水的现象。公益之下,难免某些人私欲滋生,变公益为“私益”。公益能折射出晋江这座城市的文明,也能暴露出部分人为一己之私的丑陋面目。爱心冰箱,爱心需要不断浇注,也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呵护。(来源: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经济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