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现身晋江街头追踪:市民不断往冰箱“浇注”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13:38 来源:文明风

爱心冰箱现身晋江街头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 杨少华 张燕妮)日前,在晋江宝龙广场附近的爱心冰箱,投放后瞬间成了“网红”,爱心冰箱已经投放10天了,备受市民关注。8月7日,记者再次走访了解到,有更多人享受到了冰箱的“爱心”,往冰箱里“浇注”爱心的市民也源源不断 。

爱心源源不断 更多市民受益

两瓶饮料放在装满矿泉水的冰箱里,个头大了一圈,很是显眼。中午时分,一个小男孩从小车上下来后,就直奔店门口的爱心冰箱,将手中的两瓶饮料放了进去。“是我妈妈让我放的,可以献爱心。”他面带羞涩,腼腆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后,又迅速跑开了。

“我好几次看到冰箱里有可乐、雪碧等饮料,应该是其他市民放的。”潘先生是附近工地的建筑工,对于这样的爱心传递,他很是赞赏,“更多人参与进来,公益活动会变得更长久,有持续性”。

和潘先生一样,他的不少工友在下班吃饭时,三五成群,也会打开爱心冰箱拿水喝。顾不得一身脏,咕咚一下喝了半瓶水后,常先生原本烦躁的表情,顿时缓和了下来。“天气很热,但这样的爱心让人顿觉清凉。”他对爱心冰箱很是感激,“不敢贪心,我每次只拿一瓶,公益是要让更多人享受的”。这时,一旁的工友也随声附和,点赞起爱心冰箱。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许多市民经过时,都会忍不住关注一下爱心冰箱。“虽然我没拿水喝,但很多人有需要,这样的爱心公益确实很棒。”家住附近小区的方小姐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拿水喝的还有送餐员、公交车司机等。“送餐时间紧张,有时还要爬高楼,是它解了我的渴。”送餐员陈先生指着爱心冰箱,幽默地点赞了一下。而两名公交车司机,在打好饭后,拿了水就匆匆离开了。小区的保洁员刘大爷,昨天第一次拿爱心冰箱的水喝,“我听同事说的,这样的公益让人很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