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开展“微文明聚力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6:41:42 来源:文明风

“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

一是全方位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本次传播活动以厦门文明网新浪微博和厦门思明文明风新浪微博为首发阵地,以“小细节”见“大文明”为切入点,通过话题发布、制作线上活动海报、图文视频分享点赞等形式,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踊跃互动。同时,借力本地主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厦门晚报、“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活动资讯,多角度突出活动亮点。

二是多元化参与,增强活动感染力。明确参与活动的三大主题和参与方式,网友可以为擦亮城市窗口的公共文明行为点赞,可以分享点亮城市内涵、传递文明风尚的文明微景观,还可以分享垃圾分类、小区绿化、洁净家园等助力提升城市颜值的微行动,抒发自己对厦门这座文明城市的所思所想,通过实地拍摄并以图文微博形式进行分享,让“微文明”在镜头下更加生动,增进市民网友对厦门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三是主题化展示,提升活动影响力。活动自7月10日启动以来,获得众多网友的积极关注和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微文明聚力新风尚”微话题共吸引近70万人次关注、4400多人次参与话题讨论,千余名网友参与图片、视频拍摄和上传,充分展现了大家身边的微文明、新变化。根据本次活动成果,按照“微窗口”、“微景观”、“微行动”、“微视频”、“微话题”五大版块制作成专题,精选28幅拍摄作品及5个“微视频”进行首页展示,多渠道进行推广,活动专题也获得中国文明网首页选登。(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