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市民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6:00:08 来源:文明风

区文化馆举办合唱公益培训班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近年来,台江区不断加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的扶持力度,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打造“数字化”场馆、开展多样化活动,着力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文明台江建设。

区图书馆举办悦读暖家行动

一方面,区博物馆致力于建设“数字化”场馆,聘请专业团队采用无人机进行VR全景拍摄,力争于本月底前完成数字化建设。届时,市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州市台江区博物馆”,就能实现在手机上观赏展品。同时,馆方正在制作展品二维码,不久后参观的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不仅可看到文字介绍,还可听到语音导览。

区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比赛

另一方面,各文化场所联合街道、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区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学习制作拓片、彩绘油纸伞、普及考古知识等,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一批小小讲解员作为志愿者服务参观群众。区图书馆长期组织古诗词诵读、悦读暖家行动、国学与手工、童话剧表演、科普宣传、主题影片欣赏等多彩活动,吸引人们走进图书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人们爱上阅读。区文化馆开设暑期公益培训班,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儿童国画、趣味剪纸、版画、合唱等公益课,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文化场所公益性服务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坚持以优秀文化涵养市民群众,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