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小区上演“车位大战” 公信执法深获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19: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7日讯 车多位少乃是现今城市现象一大近忧,各地小区现实版抢车位大赛远比QQ游戏上演得迅速激烈,侵占公共资源的地锁、地桩应时而生,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造成了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位于工业路七号的锦江花苑小区便是如此。

6月中旬,南平市执法局水东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南平市延平区锦江花苑小区部分业主为抢占车位在小区的公共空地上肆意安装地锁,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而且严重影响路人夜间出行安全。

大队立即派员前往现场查勘,经查,该小区楼下空地约八百平方米,少数小区业主为图方便及节省停车费,将私家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于公共空地上。因小区物业管理疏忽,引起部分业主跟风泊车,且此风愈演愈烈,6月初,部分业主为了一己私利,擅自在公共空地上安装地锁。经初步估计,该公共空地私装地锁约有六、七十个。

水东执法大队向违规业主开具执法文书,但违规业主并未按照规定时限自行拆除。8月3日下午,水东执法大队联合水东街道办事处、东溪社区共25人,对锦江花苑小区外围公共空地上违规地锁逐一拆除。在拆除现场,大队与交警配合,逐个通知车主自行到现场挪车,当日共拆除地锁59个。在强制拆除的过程中,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与拍手称赞。

8月6日下午,个别违规业主从外地赶回,水东执法大队跟踪继续拆除3个地锁。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跟踪该块区域还未拆除的地锁,直至地锁全部拆除完毕,同时制作警示牌,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坚决查处,杜绝私装地锁的现象死灰复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