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清:探索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8-06 16:13:38 来源:福州文明网

着眼素质 培育建强“主力军”

乡村振兴,发挥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根本。近年来,福清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让广大农民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和主力军。

  宣扬“好人文化”活动

见贤才能思齐,崇德就会向善。福清市注重在培育“好人文化”,结合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围绕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内容,深入挖掘农民群众中的先进人物,同时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等作用,广泛开展“好人故事进万家”、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目前全市共有31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来自农村,今年5月,又有2名分别入围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候选名单。

各类先进榜样,如群星一样遍布玉融城乡的每一寸土地,成为带动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