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志愿者成为这个夏天最美风景 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03 17:0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红马甲”走上街头

为大家送去清凉

“100多份银耳想送给高温一线的工作者,有没有什么途径?”市民罗先生发出信息后,福州的志愿者开始响应。凌晨,志愿者早早地把银耳汤做好,不到8点就打包,然后装车出发。送清凉志愿者队伍将银耳汤送到装修工人、拾荒老人、环卫工的手中。“谢谢你们,大热天给我送银耳汤。”一名环卫工对志愿者表达谢意。

  在三坊七巷,孩子们为保洁人员送凉茶(图片来源:福州晚报)

这个夏天,福州的政府部门和志愿者在酷暑中为市民送去阵阵清凉:环卫工酷暑下劳作能喝到志愿者为他们准备的解暑银耳汤;多部门联手为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工人准备了100多座休息室;各路志愿者分布在路口、地铁站等地为市民提供服务……

上月中旬,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和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再次启动,为市民特别是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茶水。福州晚报的爱心茶摊今年已是第五年开摊了,不单单是送免费的茶水,还成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接的重要平台,预计今年夏天将设置超过100个爱心茶摊。(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