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志愿者成为这个夏天最美风景 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03 17:0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爱心茶摊为市民准备免费茶水、送去清凉,献爱心队伍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夏天将设置超100个爱心茶摊;闽都文化志愿者助力“宜夏艺术季”,为市民奉上文化盛宴;越来越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助力城市建设。

“福州有良好的文明积淀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这些都滋养着这座城市。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文明城市氛围不断给市民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的努力,文明之风涌动榕城。近年来,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活动,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日渐形成,为福州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拓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农西瓜滞销

全城爱心接力

“福州有非常肥沃的公益土壤。在福州,有很多爱围绕着我们。”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以下简称“心启航”)负责人张秀丽感慨道。

  在大家的帮助下,林云明不再为西瓜的销路发愁了

作为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她于2016年来到福州,随后组建心启航,还将其发展成全国有影响力的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互助会。这些家长“抱团取暖”,在自助的同时,还变成志愿者帮助人,活跃在各种公益事业的舞台上。7月中下旬,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协调帮助下,由心启航牵头组建的福建首个自闭症儿童合唱团落户在福州市群众艺术馆,让这些自闭症儿童有了“新家”。

今年7月,福州罗源老农西瓜滞销,引发全城爱心接力。热心的“福州群众”知情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随手转发求助信息,或踊跃购买西瓜,帮助老农卖完了西瓜。

这个夏天,福州的好人好事依然不断涌现,彰显文明与大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