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东关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7-31 16:11:3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31日讯  近日,东关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蹲点干部、各村(居)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工作会通报了东关镇今年以来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展情况,如4月份精心组织学习《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5月份印发了《东关镇2018年度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并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与职责;6月份在溪南村月角厝举办文艺晚会,通过《做人的媳妇要知道理》、《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节目等宣传慈孝文化,构建良好家风;7月份,该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东关镇移风易俗倡议书》1000份,全镇干部职工都签署了《东关镇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召开移风易俗推进会。会上,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强调《东关镇2018年度移风易俗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居必须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措施,做到“一村一策“,明确从8月份起各村(社区)辖区举行的婚丧嫁娶活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一起负面案例,镇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下村督促指导,有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倡导“厚养薄葬”新风尚。

会上,镇党委还与各村书记现场签下“移风易俗工作责任书”,并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完成2018年度移风易俗集中治理工作,各挂点、驻村干部要深入组织指导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安全、共享的东关环境。

(永春县东关镇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