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设立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http://wmf.fjsen.com 2018-07-31 09:15:54 来源:文明风

家风家训基地揭牌仪式

文明风7月30日(通讯员苏剑铃 谢黎明)日前,城厢区首个家训家风教育基地在华亭镇后角村回乡台胞林念生家中揭牌。

林念生今年80岁,5岁时从莆田去了台湾,后来又到美国读博士,毕业后从事高等教育30多年。10年前,他从台湾高校退休后被莆田学院聘为教授,还兼任厦门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每逢暑假,林念生便回到后角村的老宅居住,与村里的邻居逐渐熟悉起来。2008年暑假起,他在家里开办免费学堂,十年不收村民一分钱,义务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办暑期补习班,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一段佳话。此次区妇联在此设立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旨在为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一个用家训家风促进清廉修身的示范场所,积极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下一步,该区还将围绕打造家风家训工作精品,大力弘扬和挖掘利用家风家训资源,扩大文化品牌的影响和辐射范围。(城厢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