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举办暑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30 16:07:27 来源:文明风

心理辅导讲座现场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范良月 卓仕梅)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帮助未成年人从小养成健康向上的心理健康习惯,营造家庭、学校、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7月26日,建阳区委文明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在潭城街道西门社区,举办暑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让学生、家长零距离体验心理健康辅导。

学生、家长心理体验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平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吴璇燕以新形势下未成年心理健康为课题,围绕如何控制情绪、心理学与读心术、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十大指标等心理健康知识点,结合生动活泼的心理小游戏,将枯燥的心理学专业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给学生和家长,为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社区5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社区居民张东梅,孩子正上高中,听完讲座后说:“听了吴老师的课,我才明白,只有心理调节好,才能有效管理好情绪,不动怒、不迁怒,要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心态平和最重要”。

心理健康辅导互动

近年来,建阳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帮助学生和家长正确处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帮助青少年解决好成长期心理叛逆的心理调节,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热捧。此次讲座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注重对未成年的人文关怀、促进心理健康有益探索,对帮助学生和家长增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