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好家风好家训助推社会好风气向上向善
http://wmf.fjsen.com 2018-07-28 11:58: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 简颜齐)古语曾说:“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表彰大会上也曾提到过:“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道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可见良好的家风不仅是良好的社会风气形成的基础,更能形成好的党风党纪。

南靖县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建设,把 “好家风好家训”收集和家风家训馆建设作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典范。2018年6月,南靖县和溪镇乐土村黄氏家训在漳州市海峡导报主办的2018年漳州“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活动中荣获“十佳家训”和“最受漳州市民喜欢的十个家训”荣誉称号。同时,龙山镇坪埔村李氏家训获得漳州 “优秀家训”荣誉称号。

家风不仅是一人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还牵涉村风、乡风,影响民风、国风。良好家风的形成,有赖于家庭的良好教育,而教育需要以家训为戒尺,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勤学常思,精益求精。良好家风的树立、传播能够弘扬正气、引导全社会向上向善,涤荡、消弭社会不良风气。(南靖县文明办 简颜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