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重视乡贤文化建设:凝聚外出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8-07-26 14:19: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6日讯(通讯员 韩佳镔 )南靖县外出乡贤陈文林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分院首席顾问,近日,他专程回到南靖并深入和溪镇,就该镇如何实现点面结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指导。

在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陈文林教授实地考察了康源生态园、麟野社明清古村落、乐土雨林、慈济行宫等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康源生态园远古冰川景观、三维竹酒及和溪镇的历史文化。

陈文林教授认为,相关镇村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用好用活当前各类乡村振兴扶持政策,从现有富硒地质、远古冰川景观、三维竹酒入手,集中力量做精做实,加快典型示范建设,稳步推进以康养为核心,以文化为龙头、以游学为载体的田园综合发展进行规划。

近年来,南靖县高度重视乡贤文化建设,搭建家乡与乡贤之间沟通桥梁,凝聚乡贤之力助力家乡的发展,引导他们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南靖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