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浔中镇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7-25 17:54:49 来源:德化文明网

  移风易俗展示板

强化整治,发挥“一约四会”自治作用

要求各村(社区)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即“一约”)的内容强化执行,提高约束力和执行力,使移风易俗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成为村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针对以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人情往来负担沉重以及奢侈浪费、失信失德、黄赌毒等方面问题,该镇建立健全“四会” (即村民议事会或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制定了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要求村(社区)注重充分发挥“四会”的自治作用,抓住重点,对症下药,切实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失信失德、黄赌毒等陈规陋习方面开展整治,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取得明显成效。

我们强化问题导向,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让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群众,增强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和认同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