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浔中镇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7-25 17:54:49 来源:德化文明网

“家 文化”主题活动现场

  注重挖掘,推动文明创建活动

  将移风易俗工作列入文明创建考评,围绕提高村(居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开展“文明村镇”“文明村(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深化“瓷都时代新风”等主题活动,引导群众践行“八不”行为规范,让文明行为在潜移默化中滋养。

  为实现群众自我教育,传递文明正能量,培育核心价值观,浔中镇创新开展“家文化”“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注重挖掘和宣传优秀的家风家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与家风文化相结合。引导村(居民)从家庭做起改陋习、树新风,以良好的家风影响带动乡风民风,推动建成一批家训家风文化长廊、主题展馆等家风传承阵地。相继建立“科荣家风家训硕峰馆”“ 苍霞家风家训馆”“井美家风家训馆”,展馆面积260多平方米,悬挂布设展板60多块,家风家训展示馆开馆以来接待参观人员1600多人次,更多群众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感染、影响和教育,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