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举行第二届国学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6:06:11 来源:文明风

书法传礼仪,手语牵真情

“知礼”实践队在涵江区苍林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的国学课堂,与春秋时期齐相管仲的名言:“仓廪实而知礼节”相互呼应。

“一个方块字就是一个天地”,方块字是古人智慧的结晶。硬笔书法课上,主讲人朱宏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词语作为此次书法课临摹汉字的主要词语,向学生教授汉字的基本结构和笔画顺序、写字时的正确坐姿和握笔姿势以及书法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知识。通过书法教学,让小朋友们更加理解书法、爱上写字、善于写好字,同时让学生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另外,实践队还为孩子们提供手语教学。主讲人王雪梅以感恩为主题,将整个手语教学的内容串联起来,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细心地教学每一个动作,让整个课堂流畅且生动。手语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同学们的距离,也使同学们对社会弱势群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国学课堂有利于加强中小学生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与认识,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思想道德水平,对于他们的成长,有着深远影响。(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