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举行第二届国学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6:06:11 来源:文明风

涵江区第二届国学夏令营启动仪式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许慧婷 宋黎婧)近日,涵江团区委与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涵江区青年干部基地举行“青春聚力树新风”涵江区第二届国学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接下去的两周时间内,闽江学院的4支实践队将共同努力,用国学滋养人心,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

曲艺巧推广,传承好传统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蒋翔宇带领“益行”实践队一行走进涵江区鲸山爱心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国学推广”夏令营。

在开营第一课上,蒋翔宇老师以《曲艺,需要传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为主题介绍了中国曲艺的历史沿革和其面临的传承问题,并通过曲艺“说、唱、演、评、噱、学”艺术手法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曲艺的内涵和趣味。蒋老师和宋嘉威同学的相声《满腹经纶》更是用幽默风趣的形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将曲艺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其乐融融的绕口令和贯口训练游戏,鼓励害羞的同学大胆开口,增强同学们的信心,更是增添了同学们对曲艺的喜爱;课程在同学们“守护中华曲艺,传承传统文化”的齐声宣誓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国学夏令营旨在通过硬笔书法、国学经典篇目朗诵等课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和倡导移风易俗的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