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让省级文明县城这张名片“装扮”得更加靓丽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5:55:23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让文明“植入”人们心里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文明城市创建永无止境,必须常抓不懈。

走在大田街头,总会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佩戴“志愿者”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协助社区和文明创建职能单位对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协助纠正。在各行各业发展壮大了一批文明创建的后备军,与县文明办、团委、妇联、学校等联合,将青春力量、巾帼力量凝聚在一起,深入街道、社区、车站和景区等地,开展“学雷锋·讲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对乱吐乱扔、乱倒垃圾、占道经营、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

走在全县大小河道上,你会看到护河志愿者的身影。今年,招募400多名河长志愿监督员,开展9次大型志愿活动,组织志愿巡河4190人次……河长协会成立9个多月以来,“绿马甲”们用双脚丈量着河道的长度,推动爱河护河理念深入人心。看到家乡水更清、岸更绿,鱼翔浅底、白鹭翩翩,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了护河队伍。

广平镇五峰村89岁高龄的连德朴老人,一有空就到河边走走看看,村里开展卫生大扫除时,他早早就拿着锄头在河道清理杂草;湖美乡西燕村村民林连谈当上了河道专管员,还自创河长“三字经”;89家沿河企业也主动认领了责任河段……

“来到大田,我们也给你一件‘绿马甲’!”河长办领导张英跃笑着对记者说,“我们计划再招募至少300名河长志愿监督员,特别是从娃娃抓起,还要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培训,培养更多骨干力量。”他表示,未来河长协会将在创新机制、提升实效上多下功夫,打通治水“最后一公里”,守护美丽家园。

志愿服务,如一颗颗文明的种子,播撒爱心,传递文明,给予人关爱和温暖。全县2.3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132个志愿服务组织分布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经融入百姓的点点滴滴,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方式。

大田泽惠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整合了城乡1030家服务加盟商及医疗机构,养老服务志愿者1117人,涵盖医疗、餐饮、保洁等养老服务领域,以有偿、低偿、无偿的方式为居家老人、空巢老人、失能或半失能人群提供多元化、人性化服务,打造山区养老服务110,以满足其在安全、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物质代购、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和娱乐学习等。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提升全县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