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东海镇首场移风易俗木偶戏巡演深受群众喜爱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5:43:39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木偶戏巡演活动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黄益彬)17日晚,城厢区东海镇在西黄村戏台广场举办2018年移风易俗文明木偶戏巡演首场演出,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首场木偶戏演出剧目《孝子娶亲》,系由传统木偶戏剧目《一门三喜》改编而来,分8小场,历时90分钟。其主旨弘扬传统孝道,提倡文明婚嫁。当晚,传统的木偶戏演绎形式获得群众纷纷称赞,戏剧倡导的文明婚嫁、传统孝道深入人心,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据悉,东海镇2018年移风易俗文明木偶戏巡演活动计划三场,分别在该镇夜晚人流量较多、附近群众较为聚居的三个地方,即西黄村戏台广场、海头村崇德堂广场、东朱村安福宫广场举办,以期取得扩大移风易俗宣传覆盖面的预期效果。

为丰富移风易俗载体,该镇根据当前实际生活存在的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在全镇上下掀起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节事廉办、丧事简办、好事多办的宣传热潮,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文明素质,用文明新风汇聚成共建美丽东海的正能量。同时,将致力于整治高价聘金列为当前推进移风易俗的中心工作之一,回应群众关切,以革除婚嫁陋习为抓手,力争通过正面引导,改变群众传统的观念,让传统的“聘金”控制在合理的范围,逐步形成文明节俭的婚嫁新风尚。(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