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建宁县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5:35:11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7月21日讯  7月18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一行深入建宁县调研志愿服务工作。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等参加调研,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志愿者之家

赵津芳一行实地考察了建宁县志愿者之家,对建宁县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许家源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建宁县县情,汇报了建宁县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建宁县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从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明素质提升、人文关怀、志愿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乡村环保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新农村”系列活动、“讲文明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墟日快乐行”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志愿者联谊会会长赖建华、闽江公社环保志愿者联盟负责人祁国安、幸福种子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卢小群等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就建宁县志愿服务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赵津芳在听取报告和相关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建宁县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志愿服务实践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激励与保障;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基层,立足社区,立足需要的群众;要进一步适应时代的发展,全面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

建宁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