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丰田镇:以文明村镇创建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5:07:16 来源:文明风

美丽乡村

文明风7月21日讯  近年来,丰田镇东方村结合富美乡村建设,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契机,有效发挥东方村红色文化“以文聚人、以文悦人、以文化人”的功能,形成了“文明引领向上向善,文化凝聚民心民力”的良好氛围,实现乡村振兴工作与文明村镇建设整体同步推进。

红色为媒,打造美丽东方

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中心,紧紧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发展目标,推进富美乡村建设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晒承诺”、争创“卫生文明户”、争当“幸福人家”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民风民俗,推动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先后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全面改善村庄环境及东方红农民主题公园建设。通过村道“四化”工程建设,打造“毛泽东诗词和祖国大好河山”等红色景观墙绘,建成多功能运动场、毛泽东广场等村民活动场所,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生活环境,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切实将东方红传统文化发扬好,将东方红基因传承好,把东方村建设成一个富有红色文化内涵的富美乡村新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