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志愿者在沙美村启动暑期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8:27:4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8日讯(记者 占婷) 7月15日,石狮永宁镇沙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2018年暑期班正式开班。当晚,沙美村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前很是热闹,在狮阵非遗文化传承人志愿者的带领下,50多名孩子练起了狮阵武术。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沙美村关工委、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狮阵非遗文化传承人志愿者、“五老”人员、老龄志愿者等均积极参与到永宁镇沙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2018年暑期班的筹备中。现石狮沙美村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班开设有书法课、南音课、狮阵武术等课程,活动中心二楼的计算机室、图书室也向孩子们开放。每间教室里也都有安排一名或几名志愿者在教导孩子,这些志愿者有的是年过七旬的老人,有的是在校大学生。

“免费教孩子们狮阵武术是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展的暑期活动之一,这一活动安排在晚上进行。”石狮沙美村关工委卢雄伟说,要组织青少年排练狮阵的消息传开后,村里的孩子们争相报名,目前已有几十名孩子参与这一项目。

(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