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新“徽章”——漳州芗城区为示范店贴上公示牌
http://wmf.fjsen.com 2018-07-18 15:56:17 来源:文明风

 芗城城管是在为这个店家贴上“门前三包示范店”的公示牌

文明风7月18日讯  最近,走在芗城区主城区的几条大街上,经常能够看到这样一个情景:有那么几个城管执法队员们在店铺前忙前忙后,而店家一脸自豪的站在店门口。

原来,芗城城管是在为这个店家贴上“门前三包示范店”的公示牌。

芗城区开展“门前三包示范店”创建活动,为“门前三包”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商家颁发“示范店”公示牌,让示范店成为周边商户的模范,一店带一路,一路带一区,在全区范围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起到推进“门前三包”不断深化的效果。

然而,想要获得这个公示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过五关斩六将”。据了解,整个芗城区只有100户商家能获得,因此,拿到这枚“徽章”的商家那是十分骄傲。

芗城区开展“门前三包示范店”创建活动,为“门前三包”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商家颁发“示范店”公示牌,让示范店成为周边商户的模范

考核方式不可谓不严苛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起,芗城城管就对该区5条首批创建“达标街”的所有店家进行摸底登记,并建立相应的台账。通过街道、社区、执法队员们的日常巡查,对参选店家开始为期6个月的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无占道经营、无噪音扰民、店门前车辆有序停放等一系列“门前三包”工作要求。一旦有一项考核不合格,就拿不到这枚“徽章”。经过层层认定,目前已有68家示范店被授予 “门前三包示范店”的称号。

执法队员小吴表示,希望获得“徽章”的商户,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周围店家的榜样。

“门前三包”的示范店的创建,离不开各方的努力,无论是商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还是普通市民。芗城区城管执法局更是在落实“门前三包”的过程中,认真安排布置,合理规划,做到任务到队、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执法队员入户宣传

让法规走进每一户

先后开展三轮全覆盖入户宣传,执法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发放宣传单6万份,法规手册2万册。深入店面与商家签定责任书、悬挂张贴责任牌近2万份。

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栏目以及微信公众号宣传“门前三包”工作,结合法规,对芗城区内广告招牌设置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发放“专项整治告知书”8000余份,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引导各商户自查自纠。

让建设落到每一路

芗城区是主城区、老城区,沿街店面多、背街后巷多、老旧小区多。芗城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协调市住建局市政管理部门,常态化修补人行道破损2500余处,在南昌路、延安路等设置隔离护栏约6.2公里,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6公里。

采用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将市区69条6米以下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的巡查、管理、养护等工作承包给专业公司,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完成对30多条(处)市政道路路面的维护改造,受到群众好评。

让管理落到每一处

以“门前三包”实施为契机,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按照“权责清晰、事权统一、精简效能”的原则开展联合执法。开展了城区广告招牌、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门前三包”十大主题专项整治925次,优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累计清理占道僵尸车47部,拖拽占道非机动车353辆次,整治占道经营10682起,拆除违规广告牌936块,门前搭建78起。开通“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端口,将对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统一录入系统,目前已录入418宗。(漳州文明网、漳州城市管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