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举行“尚德守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7-18 15:48:28 来源:文明风

相关单位部门行业领导合影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7月17日,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平潭综合实验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万宝山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出席启动仪式,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领导及食品种养殖、生产、销售、餐饮行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好收成合作社游天金代表农产品行业作农产品绿色发展宣言,雅阁酒店陈芳荣代表所有食品行业宣读了《食品行业倡议书》。随后,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裕森就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城宣传活动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监管部门要全程严管,加大对食品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以及进出口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建立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最严格最科学的食品安全防线;二是经营者要诚信守法,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人民群众要理性消费,树立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理念,积极参与,共同监督。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最后,区管委会林舜杰副主任宣布2018年平潭综合实验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食品种养殖、生产、销售、餐饮行业代表进行食品行业公约墙现场签名。

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餐饮经营业者的一封信》《关注食品安全,推进我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食品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实用知识手册》等宣传册500余册,发放‘食安平潭 健康共享’购物袋1800个,制作宣传展板10块,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区未成年人中心林雪萍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