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 遏制豪华送葬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6:28: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2日讯 一支上百人的送葬队伍,一路吹吹打打、抛撒纸钱、燃放爆竹、焚烧物品,抬着棺材进城“游行”……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这样的场景再熟悉不过。这种延续百年的习俗,在松溪当地被称为“走先人”。近年来,“走先人”的习俗愈发走向极端,洋乐队开路,车队尾行,放88响冲天炮……

大操大办,劳民伤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白事歪风问题,松溪县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使这种歪风逐步得到遏制。

不久前,松溪县纪委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县最大的殡葬用品店。“之前卖得好的时候,最畅销的是这款19888的‘九五至尊’。”卖骨灰盒的王老板指着一款雕龙刻凤的骨灰盒说:“现在啊,别说卖了,连问都没人问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