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要“颜值”更要“气质” 三明路边市场搬迁记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3:37 郑丽萍 肖庆松 来源:三明文明网

7月10日,晨曦初露,梅列区创卫办、列东街道、一路社区、列东城管中队、工商局、食药监局等多部门组成的30多人“搬家”队伍,再次来到列东街道双园支路路边市场,帮助40多户流动摊点“搬家”,让他们搬出双园支路,到周边的菜市场和早市去。

双园支路路边市场位于新市北路旁,紧邻三明学院附属小学,10多年来,由小摊贩自发形成,主要以卖菜、肉、海鲜、鸡、鸭和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双园支路是学区路,又是小区居民出行的交通要道,不少小区的小车出行都是从这条路上经过。长期以来,这一路边市场给交通带来拥堵,造成周边居民和学生出行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加上菜叶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了市容市貌。

今年9月,位于双园支路的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新建校门将投入使用,双园支路将作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出入的主要通道,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出行保障,双园支路路边市场“搬家”势在必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