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宜夏怡心·庭院雅集"非遗活动上演 传播闽剧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外地戏迷慕名而来

记者了解到,现场有许多专程从闽侯、长乐、连江等地赶来的年轻闽剧戏迷。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传统艺术的魅力,鼓励孩子上场参加互动活动,甚至即兴表演。现场有一名9岁小观众即兴表演闽剧《王莲莲与甘国宝》选段,这是她第二次跟着妈妈来到双青园参加活动,天真无邪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我们鼓励观众录像、拍照,多发布活动的内容。我们为观众和演员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们想给大家提供一个有别于在传统剧场看戏的空间,为大家提供另一种看戏赏曲的体验。”林颖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正是希望结合双青园林颖戏剧工作室的场地特点,让大家在清幽雅致的庭院里欣赏悠悠戏曲。同时,也让更多注重体验、注重环境、注重情调的年轻观众走近闽剧,让观众得以近距离、无障碍地欣赏戏曲,细致入微地观察到戏曲的妆面、服饰、道具、表演等唯美细节。

两场活动邀您参与

当闽剧遇到建盏和岩茶,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林颖介绍,本周六、下周六晚8时,还将举办品茗雅鉴会和建盏雅玩会,欢迎各地戏迷前来参与。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个系列的活动票均能在“福州有意思”公众号中一键购买,观众还能享受票务补贴。

据悉,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以福州市全力推动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市文投集团、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倾情发力,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全程协同。(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