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建成家风礼堂 莆田埭头镇挖掘传统文化开展家风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02: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谢庆胜)近日,一批胸佩党徽、服装整齐的镇、村干部来到位于秀屿区埭头镇英田村境内的梨岭十八进士家风礼堂,或瞻仰参观,或拍照记录,或交流心得。这是埭头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同时,也吸引了其他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前来瞻仰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原是英田祠堂,既是林氏宗族的圣殿,也是展示宋代十八进士家风之胜地。为了更好地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今年,该镇党委、政府将祠堂建成家风礼堂。整个礼堂共设立“家风楹联”“传家至宝”“节令习俗”“科第名录”“治家良策”“名言警句”“清风峻节”“春风化雨”“善行天下”“家传户诵”等10个展区。

据悉,为了让好家规家风从“家”出发,更好地辐射到全镇,近年,该镇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弘扬好家规家风进景区、进公园、进校园,并以基地建设、精品工程、文化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家风家训,推动全镇形成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