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举办博物馆“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6:36:2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连城县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客家民俗文化,民间文化保存完好。投资1200多万元的县博物馆于2016年对外开放,成为该县“文化教育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为丰富少年儿童暑假生活,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近日,连城县“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班在县博物馆开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44名优秀学生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小讲解员”传授讲解时发声方法、讲解姿态和礼仪、客家历史文化知识,尤其是该馆拥有全省保留较完整的明清牌匾陈列馆,以及四堡雕版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的知识。参训的“小讲解员”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观摩讲解员的亲身讲授,增长了讲解知识。

通过“小讲解员”培训,将组织他们进行讲解比赛,成绩优异的,获得讲解上岗证后,成为该博物馆的特色讲解员,定期组织他们为广大游客和观众进行讲解。(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