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东南社区:培育崇德向善 推动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7-11 08:41:18 来源:泉州文明网

东南社区移风易俗文艺演出现场

  树立典型引领文明新风

  “为让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苏明珍说,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好邻居”“好婆媳”等推荐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此外,该县还出台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制度,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之事,需执行事前申报、事后报告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同时,充分发挥乡村能人、老教师、老干部的榜样作用,引导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乡村传播文明向善的理念,影响农村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气。

  “现在社区里的党员干部都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带动整个家庭,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对传播弘扬老一辈流传下来的优良家风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住在东南社区东南花园的老党员林先生说。

  现如今的东南社区,街道内公益广告犹如盏盏明灯;文化广场上特色活动提振居民精气神……时下,“孝老敬亲”“和谐邻里”“破除陋习”的美景随处可见,一幕幕积极向善的生动画面,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邱旭伟 廖培煌/文)

东南社区公益广告一条街(林杰 摄)

设立文明创建精神宣传栏传播移风易俗(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