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连办17届“德育牵手”夏令营 凝聚爱国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7-09 17:07:20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老少牵手夏令营开营式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张琴/图)酷暑执着的阳光,用“高温”验证真诚;变幻莫测的天空,以“火辣”渲染多彩。

7月6日,永安市2018年(第17届)老少牵手夏令营在永安市燕江学堂举办“腾飞祖国”征文演讲,作为闭营内容之一,展示活动成果,再一次“倾诉”爱国情。

活动由永安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综治办、公安局、科技局、关工委等13家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永安故事、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多部门联动,老少共参与的系列教育活动,学习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培育爱祖国爱家乡的真诚情怀,弘扬和践行团结友爱助困向善的正能量,激发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提高道德素养。

开营式7月2日在永安市燕江小学礼堂举行,全市10所城区小学的120名学生、带队老师、校外辅导员参加。永安市委文明办等联办单位分管领导、全体驻会人员和城区4个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出席开营式。进行了授旗,营长、校外辅导员和营员代表发言,《燕城巨变——永安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专题讲座等内容。

城区“主营”经过5天的“丰富运营”,营员们学会“一组”歌颂党和祖国的歌曲;参观古镇——贡川石墨烯工业园区和古城文物;参观永安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永安抗战文化展馆;慰问燕江小学贫困学生;参加建南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等,实现培训骨干、总结经验、带动基层的目标。

本届全市夏令营主营结束后,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关工委将组织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各种夏令营等暑期活动。

据悉,永安市老少牵手夏令营已连续举办17届。活动基于早年“德育三牵手”品牌,即:家长与孩子牵手、老师与学生牵手、老同志与青少年牵手的德育“三牵手”活动,参与牵手的队伍从小到大、人数由少到多,牵手结对的对象由单一差生扩大到特殊群体,活动领域从学校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不断拓展、延伸。形成“德育牵手”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模式”。

老少牵手夏令营是暑期“集中牵手”活动之一,从城区“主营”向基层“分营”拓展,“全市开花”, 孩子们在老同志的“牵手”指导下,加快了成熟的脚步,愉快地成长,因“高温”等考验而知道了毅力和耐力对生命的含义,在参观学习实践过程中得到更好的锤炼,收获了友情,拓展了视野,提高了素养,极大地丰富了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