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将在全市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7:01:35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为进一步扩大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6月29日上午,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委党校、晋江市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晋江市移风易俗宣讲工作培训会”在晋江市委党校召开。晋江市移风易俗市级宣讲团成员,晋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党校、教师进修学校代表,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各镇、街道移风易俗宣讲团成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讲培训会。

宣讲培训会上,晋江市委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从“风俗应该变”“风俗可以变”“风俗怎么变”三个层面,结合大量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晋江开展移风易俗的背景和重要举措。

“过去晋南一带丧事时间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动员,现在深沪镇的办丧时间已经控制在5天内。”陈多多说,古往今来,风俗一直在变,时移俗易,移风易俗就是弘扬良俗、摒弃陋俗,并不是否定传统;时代发展到现在,一些传统习俗已经失去本来的意义,变成生活的枷锁,移风易俗益众利家、益己利人。

培训会还向参与培训人员发放了《晋江市移风易俗宣讲提纲》。接下来,晋江市移风易俗市级宣讲团,各镇、街道移风易俗宣讲团将在全市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