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天心岛小学举办“学法懂法,你我同行”法律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8-06-26 13:14: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6日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自觉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近日,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举办“学法懂法,你我同行”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全体六年级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由天心岛小学常年法律顾问吴树满律师主讲,吴律师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综合运用即兴问答、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民事权利能力的规定,刑事责任年龄等。告诉未成年人既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要尽到自己的义务,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争做文明守法少年。(中共海沧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