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家风家训进课堂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6-25 17:18:03 来源:文明风

晒晒我的家风

文明风6月25日讯(通讯员陈晓慧)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朱子故里良好的家风家训,近日,由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尤溪县教育局、共青团尤溪县委联合举办的“朱子故里·家风家训”进课堂活动在东城中心小学开展,来自全县的各中心小学、直属小学的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县青少年宫蔡昕平老师进行课堂教学。

课堂上,蔡老师以《晒晒我的家风》为主题,带领师生们观看家风视频、讲述家风故事、学习朱子家风家训,深入浅出地挖掘以孝文化为代表的朱子家风家训,传承孝文化,引导青少年们从小塑造良好的品格。

家风故事中,以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为例,讲到莫言的母亲的教育智慧,良好的家风让莫言受益无穷,在场的师生都深受感染,无不为之动容。

“家风就是家里的规矩和做人的原则”,“我的家风就是孝顺父母,学会感恩”,“爸爸妈妈都很勤劳,很有爱心,他们是我的榜样”……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感言,分享自己对家风的体会和认识。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家风、家训、家规、家书、一句话、一段故事,都以最无痕的教育思维方式,形成了“润物细无声”的品质成长力量。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师生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的养分,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