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敬业奉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6-25 09:56:4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讲堂活动现场

6月21日,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49讲活动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主题,来自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一同感受爱岗敬业的中华传统美德。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首先是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由安溪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好人微电影《旅程》,该片根据中国好人、“好人365”封面人物、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林剑东同志生前先进事迹改编,真实地还原了法官林剑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胸怀法治信仰,扎根基层,忠诚敬业,担当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影片中主人公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了大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掌声。

在“听故事”环节,石狮市公安局工作人员、道德讲堂讲师吴晖岑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黄振东的故事。据悉,来自石狮市公安局的民警黄振东有禁毒“铁捕头”美誉,他曾带领禁毒大队全体人员破获毒品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9人、缴获毒品132.45公斤,破获案件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25%。作为一名普通警察,黄振东在基层中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与启迪。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自己聆听了道德模范事迹后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靠着对职业的坚守和热爱,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就,点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值得大家学习和传颂。

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通过组织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传播“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深入推动道德实践,构建全市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本期讲堂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经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泉州市科技馆承办。(本网记者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