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纪实】郑华梅:身残志坚 用双脚勾画出别样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6-25 06:15:43 卢超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晚上8:30 义工到郑华梅宿舍照顾生活

忙碌了一天的郑华梅回到目前居住的工厂宿舍楼,义工叶小莹早早就来到她的家中。一放下包,叶小莹就开始忙活起来,帮忙收拾房间、拿取换洗的衣物……

因为身有残疾,郑华梅没有办法自己更衣。每天晚上,轮值义工会来到家中,帮她更换旧衣服,在沐浴后换上方便第二天出行的衣服。在华梅的衣柜里,更多的是连衣裙。华梅说这是她小时候的梦想,就是穿上漂亮的裙子,留长长的头发。“现在我终于都把它们实现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华梅笑得像个孩子。

“一开始别人都会觉得可以帮助别人很伟大”,义工叶小莹说,但在帮助华梅的过程中,“她身上那种坚韧、自信、从容的性格魅力反而影响了,震撼了我,使我收获了更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