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纪实】郑华梅:身残志坚 用双脚勾画出别样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6-25 06:15:43 卢超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早上7点16分,洗漱之后,郑华梅会用煮蛋器给自己煮个鸡蛋,泡一杯麦片作为早餐。今天她请了一天假,赴约参加志愿者的聚会和找下一个租房地。

在等待早餐的过程中,华梅拿出了手机浏览起了当天的新闻。读书、看报、写字这些事对她来说都不是难事,华梅说,这些都要感谢她的父母和亲人,没有放弃她,供她读完了大学。

2003年对于她来说是人生转折的一年。她和其他考生坐在同样的教室里,在同样的时间内交卷。凭借着高考时的优异成绩,郑华梅被本一院校录取。但对于农民家庭出身的郑华梅来说,大学学费成了命运路上的拦路虎。厦门东海学院在得知情况后,免去了郑华梅的学杂费并录取其入读商贸日语专业。由此,郑华梅来到了厦门。

“我终于可以走出小山村,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郑华梅说,自小她就明白,她和别人不一样,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