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明底色:80岁老人雨天摔倒获市民接力扶助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23:46:07 来源:文明风

老人摔倒路边(视频截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记者 卢超颖)遇见老人摔倒,扶不扶?厦门人用行动告诉你,扶!近日,一条老人摔倒厦门路边,获多位好心人接力扶起的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厦门正能量。

80岁老人路边摔倒 路人伸援手

6月17日下午5时许,厦门持续了一天的阴雨天气,小雨还在淅淅沥沥下着。

在厦门市思明区文兴东路公交站口,80岁的老奶奶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时,突然一个重心不稳,面部朝下,俯身摔倒在路边。

“当时看老人也是摔的比较严重,一直在颤抖,问她什么都说不出来”,目击市民刘照龙告诉记者,当时就有个女孩想上前搀扶老人,但又有些犹豫不决,可能是想起了扶人反被讹诈的事件,不过很快便决定出手相助。“当时还在下着小雨,我就拿出手机现场拍下视频,让女孩先把老人扶起来”。

“小心,慢慢来,慢慢来……”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双手撑地,趴伏在地上,无力起身。身边两位女子蹲下身,一左一右扶住老人,小心翼翼的合力想将老人扶起。老人在搀扶下双膝微屈撑起,几次想站起身来却都无济于事。这时,一名黑衣男子进入镜头,双手架住老人的胳膊将老人慢慢扶起,并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随后和两名女孩一起将老人搀扶到公交候车点的石椅上休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