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举办端午节龙舟竞渡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6:38:16 来源:文明风

 

开幕式上龙舟表演赛

文明风6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朱彬颖)6月19日上午,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仙游县龙舟竞渡比赛在木兰溪鲤城东门河段隆重开幕。县领导郑亚木、吴国顺、黄一敏、林志良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 ,仙游县县长吴国顺致开幕词。吴国顺说,龙舟竞渡作为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盛宴,是炎黄子孙的传统习俗,更是华夏文明的千年传承,在仙游尤为盛行。自古以来,仙游都有每年举办端午节龙舟竞渡的传统,如今,龙舟竞渡活动已成为仙游展现体育风采、弘扬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仙游人民团结、奋进、友谊的象征。特别是近年来,仙游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体育设施,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先后荣获了“中国田径之乡”“中国武术之乡”等称号,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一年一度的龙舟赛更掀起了仙游人民的竞技热潮。当前,仙游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大好时期,更需要以踏浪争先、勇立潮头、团结协作的龙舟精神为激励,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定下的“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目标,坚持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百万干群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向发力,加快“一会两节四带”“四大战役”“五大行动”“六项整治”等中心工作,以更大作为、更大跨步、更快步伐,把仙游打造成一艘快速发展的“航空母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百舸争流发展大局中全速前进,努力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新时代美丽新仙游。

县委书记郑亚木在开幕式上宣布——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仙游县龙舟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仙游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依次为十八部龙舟架船;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水上暖场文艺表演;参赛的3个代表队共18艘龙舟还进行了表演赛。木兰溪两岸围观群众人山人海。

据悉,本次龙舟竞渡比赛历时两天,有来自鲤城街道,鲤南镇,枫亭镇,榜头镇,大济镇5个乡镇街道14个村(社区)的18支代表队参赛,是仙游县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龙舟赛,也是枫亭龙舟首进木兰溪。6月20日下午完成全部比赛并将举行颁奖仪式。(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